阜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软装搭配技巧学会这一招 新家装饰的效果会更好看!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4-25 18:40:28
相信不少人在软装设计上没头绪,新家装修好了,感觉缺点什么,是不是一些新家装饰摆件还没想要,其实要想新家装修效果更上一层楼,必要的软装设计是少不了的。很多人想知道新家装饰摆件,然后这怎么弄,那怎么做,其实都不如装修网小编今天分享的这一招软装搭配技巧,只要学会这一招,保证你家软装设计搭配不会出错。

今天分享的软装搭配技巧的一招就是三个字:连线题。大家小时候都做过连线题,一般都是相同的连接在一起,其实软装设计也是这样一个道理。就拿以下这些新家装饰摆件来说。

1、背景画

背景画软装搭配技巧

在新家软装设计上,装饰画是必不可少的,不管是什么样的装饰画,都要注意做好这样连线题。上面这张图看出来了吗?

沙发上最右边抱枕的颜色跟着背景画选的,然后其它抱枕的颜色是按照,从大到小层层递减的规则选的,不过换个角度想,背景画的颜色也可以跟着抱枕走。也就是说装饰背景画颜色的选择,要注意跟周围大物件或者小物件有所统一或者协调。

2、地毯

新家装饰摆件地毯

现代很多人喜欢在客厅防止一块地毯,这也是软装设计之一,上图看桌子上的花瓶和地毯,大家一秒钟就可以搞定这个连线题吧~

地毯软装设计搭配

上图这个就是高段位的混搭,家具是简洁的北欧风,地毯是热闹的波西米亚风格,沙发上的两个抱枕就是这两种风格的连接线,如果把抱枕拿走,就会觉得客厅少点什么。

3、窗帘

窗帘软装搭配技巧

窗帘的选择可以是很重要的软装设计了,都说女生的衣柜里一定要有一条长裙,其实窗帘就是客厅的长裙啊,本来就是大面积的颜色,整个房间的颜色基调也都是它决定的,不管是地毯啊,还是画啊,它们的颜色跟着窗帘走总没错。不过窗帘颜色跟着谁走呢?窗帘跟着墙面颜色或者装修风格选都可以的。

4、抱枕

软装搭配技巧有哪些

抱枕也是近年来不可或缺的软装设计搭配,我们一般看一些客厅装修效果,都会看到沙发上会有一些抱枕装饰。买沙发除了自带的靠枕外,女生看到可爱的抱枕总想抱回家,然而,可爱不是万能的,放在沙发上或床上也不好看,怎么办呢?

第一步:想想家里沙发上有什么纯色的抱枕,然后以它为基础,串起其它不同的颜色和图案。

第二步:不管你选得抱枕上有什么图案,其中一个图案的颜色必须是第一个抱枕上面出现过的。

第三步:第三个抱枕的图案可以是更细节更复杂的,老规矩,上面的一个颜色必须和第一个抱枕重合,看出来了吗,不管是颜色还是图案,面积都是从大到小层层递减的。

5、花盆

软装设计搭配

想不到吧,只要用心布置,墙上挂的表,地上摆的花盆,都是你用来配色的基础,小小花盆设计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。

软装设计搭配方法

总之,新家装修好之后,软装设计要用心,如果软装设计搭配不合格,就做好连线题,颜色一样的连在一起,线条重合部分越多,就说明你配色越成功,学会了连线题,大家应该也会搭配装饰自己的家了,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