阜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理想生活状态的餐厅设计 全方位解析餐厅的装修要点

来自:fy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4-08 10:23:28
据说,生活里的开心:60%建立在美食的基础上,还有40%建立在一起吃饭的人上。“一日两人三餐四季”是大多数人理想的生活状态,这也说明了“餐厅”在我们心中的独特地位。毕竟,好的美食有好空间承托才会更美味。沉浸式餐厅设计是大多数的理想生活。

怎样的餐厅装修设计才能让人沉浸其中,收获幸福呢?今天,阜阳装修网为大家带来一份“餐厅装修指南”,从风格到色彩,从照明到家具再到餐具,全方位解析一体式餐厅设计的装修要点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01 确定餐厅风格

对于每天至少要待上3次的餐厅而言,必须慎重选择风格。而选择不同风格的装修材料和装饰物,能使餐厅具有不同气质,所以装修前一定要先确定餐厅的风格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庄重、大气的新中式风格餐厅往往选择原木作为装修材料,搭配新中式风格的餐桌、餐椅,点缀具有东方风情的装饰物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现代风格的餐厅往往使用纯白的瓷砖装饰地面,再搭配原木色餐桌和椅子,点缀精致的烛台、精美的餐具以及各种鲜花,营造清新、优雅的氛围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简洁的现代北欧餐厅墙面往往选用耐磨的材料,搭配材质现代、颜色亮丽、造型新颖的餐桌、餐椅和装饰物,营造个性、时尚的就餐环境。

02 选择餐厅颜色

要构建一个高颜值的餐厅空间,得在“颜色”方面多下功夫。餐厅的色彩差异性较大,但无论是活泼跳跃的潮流色,还是沉稳大气的中性色,都应以营造出愉悦的进餐氛围为主。

餐厅色彩宜以明朗、轻快的色调为主,最适合的是橙色以及相同色调的近似色。这两种色彩都有刺激食欲的功效,不仅能给人以温馨感,而且能提高进餐者的兴致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色彩搭配要注重整体感。如墙面采用中间色调,则天花板色调应选浅色,以增加稳重感,如果是客餐一体的空间,则需要根据客厅的风格做整体布局。

03合理布置餐厅照明

餐厅空间是否对使用者友好,一在尺度,二在光线。合理的灯光可以突显空间的特色,是界定色调与轮廓,创造艺术情调的关键。作为调节餐厅气氛的灯光,应该以达到利于饮食和愉悦身心为目的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灯具选用白炽灯,经反光罩反射后以柔和的橙色光映照室内,形成橙黄色环境,能产生欢乐、明快的视觉效果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寒冷的冬夜,可选用烛光色彩的光源照明或橙色射灯,使光线集中在餐桌上,会让餐厅产生温暖的感觉,提高就餐体验。

04选购餐厅家具

如今,餐厅家具款式多样、颜色亮丽、材质繁多,选购时需要多注意。家具设计得出众,能提升整个家的颜值。无论是餐桌,还是餐椅或餐边柜,在挑选时都需要考量空间整体风格、空间大小以及使用习惯等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折叠式餐桌和餐椅可以有效节省餐厅空间,在餐厅空间较小的情况下,餐桌椅结构要求简单,最好使用折叠式的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方形餐桌外观设计一般较简洁,更能显示生活的舒适惬意,面板经精细打磨,表面温润如玉,吸睛夺目,放在餐厅便是一道风景线。

餐厅装修设计

圆形围桌一般形如满月,能融入对阖家团圆、聚拢人气的寄望,由内而外精细打磨,带来最放松不压抑的用餐氛围,展露更现代的团圆宴饮。

05 选购合适餐具

小餐具配大餐桌,或大餐具配小餐桌都不美观。因此,餐具大小要与空间大小协调,选购前最好先测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后再购买。

生活的美好,源于感官的认知,如空间的色彩、生活的温度、舌尖的美味,以及那些看不见、摸不着的生活意趣。曲美家居,深谙你对美好生活的需求,以设计创造生活,邂逅生活的美好真意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