阜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50平米小户型房子如何装修?轻装修化整为零是要点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5-02 20:50:18
在城市中拥有属于自家的一间房子是不少业主的梦想,哪怕是50平米的小户型房子,也想打造出舒适的居住空间。但是小户型房子装修不合理很容易出现杂乱压抑的情况,所以对于业主来说,小户型房子装修一些要点要了解。那50平米小户型房子如何装修呢?接下来装修网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小户型房子设计指南。

小户型房子装修重软装轻硬装是比较常见的设计手法,究竟如何装修既能兼顾颜值和功能性呢?赶快和装修网接着往下看吧!

小户型装修效果图

“组零为整”打造简约空间

小户形的装修,除了考虑功能、风格外,还要重点考虑局部与整体的关系。装修时要懂得“组零为整”,制造简洁统一的整体感,这样才能有效地扩大居室面积。首先,不要做太多的造形。

其次室内色彩不能太多、太杂,建议采用浅色系;另外,最好不要考虑安装吊灯,多使用吸顶灯。因为太大的灯饰容易分割房间的有限空间,使房间显得更狭小。

轻装修重软装的原则

如果在狭小的空间内做太多的造型,会使空间显得更加局促。而如果“大刀阔斧”地进行房间格局的改动,装修费用也会随之上升。与其如此,不如“轻装修”。所谓的“轻装修”是指:在有限的预算下,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与家具配置才是装修的首要重点,小空间减少了固定笨重的装修,空间被挪出来了,人才能活得自在。

合理利用空间

因为面积有限,装修小户形就一定要会巧妙利用空间。不能用得太满,又不能任意浪费空间。设计师建议消费者可以从墙体上“抢空间”,常用的方法之一是放置隔板,以用来摆放书籍或生活零碎品,既时尚又实用。

用墙体的另一个妙招是在墙上“打洞”,可以在“洞”中放置柜体来储物,还可以尝试将洗衣机放入其中,把大物件藏起来就不占空间了。

厨房轻装修重收纳

厨房的设计为了保持厨房的采光和通风,厨房门应设计成玻璃推拉门。把厨房的格局设计成L型的,这样就可以把冰箱、电饭煲等收纳了。整个厨房,里面鸽灰、淡银、浅白充斥。毕竟是玩弄水和火的地方,应该显得多些的稳重。

家用小电器最好采用嵌入式设计,这样这个空间看起来就会整洁很多。

洗手间分区设计

对于洗手间的设计,推荐分区设计,这样洗漱就可以很明了,不会影响卫生间的使用。还可以用浴帘隔开。

小贴士:经济装修的材料选择

客厅、卧室:乳胶漆刷涂屋顶及墙面。石膏或木质顶角线,窗帘箱,水曲柳夹板木门,水曲柳木地板,门窗套,窗台板,踢脚线,刷涂用光聚氨酯清漆。

厨房:一般是PVC塑料扣板吊顶,国产釉面砖、地砖,自制L型料理台及吊柜;水曲柳夹板门。

卫生间:用PVC吊顶,国产釉面砖、地砖,洗面盆(大理石台面),水曲柳夹板门,配装经济型卫生洁具三件套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